今天跟大家伙儿聊聊我是咋把范围给扩大的。我这人就跟井底之蛙似的,眼界窄,接触的人也少,干啥事都感觉束手束脚的。我就琢磨着,这样下去不行,得想办法改变改变。
也没啥大本事,就是喜欢瞎琢磨。我开始琢磨着,这范围到底是个啥玩意儿?说白,不就是自己的视野、人脉、能力这些东西嘛要想扩大范围,就得从这些方面下手。
1. 先把自己的眼界给打开
以前,我就知道埋头干活,两耳不闻窗外事。后来我发现,这世界变化快着,不多看看外面的世界,早晚得被淘汰。我就开始逼着自己多看书、多看新闻,啥都看,啥都解一点儿。一开始是挺费劲的,看得多,慢慢地就感觉眼界开阔不少,看问题的角度也多。
2. 接着是多认识人,把人脉给拓宽
我这人性格比较内向,不爱说话,更别提主动去认识人。可后来我想明白,这人脉就是资源,多个朋友多条路嘛我就开始有意识地参加一些活动,比如行业会议、朋友聚会之类的。一开始也挺尴尬的,不知道说就硬着头皮跟人聊呗。聊得多,慢慢地就发现,也没那么难,而且还真认识不少人,有些还成朋友,现在对我帮助挺大的。
3. 然后是提升自己的能力
光有眼界和人脉还不够,还得有真本事。我就开始琢磨着,我这工作上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的。我就去报一些培训班,学习一些新技能。还真别说,这学习还真有用,我现在干活比以前利索多,效率也提高,领导也更器重我。
4. 得有个计划,一步一步来
这扩大范围,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,得有个计划。我就给自己定一个目标,比如说今年要读多少本书,认识多少人,学会哪些技能。然后,再把这个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,每个月要干每周要干每天要干都列出来。这样一来,我就感觉每天都过得很充实,而且也很有成就感。
就这么着,我一步一个脚印,慢慢地就把自己的范围给扩大。现在回头看看,还真挺感慨的。这人,还是得不断地学习,不断地进步,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。我现在感觉自己比以前强多,不管是眼界、人脉还是能力,都有很大的提升。这路还长着,我还得继续努力!
以上就是我的一点个人经验,希望对大家伙儿有点儿帮助。这事儿也没啥难的,只要你肯去做,就一定能成!